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寒冷的冬季如何过? 已办结

2016-09-19 10:35:07

朱家园小区,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无名小区,位于国海大酒店对面,平罗县云泉宾馆南侧,建于2002年底,我们所在的小区有20户居民,每年都在为寒冷的冬天犯愁,原来由小区内的小锅炉供热,于2012年交由平罗县供热公司供暖,每家每户都交了4000元左右的接头费但是暖气不热的问题困扰了居民很多年,始终得不到解决,小区居民与供热公司的矛盾已经白热化。这栋楼房的外墙保温问题,我们给社区和城建局反映多次,始终没有人过问,希望有关有权过问的部门真正为民做点实事,期盼有人过问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

关于您反映“寒冷的冬天如何过”的问题,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1、供热问题。朱家园小区共有20户居民,该楼处于县供热公司南区热源厂供热末端区域,在2012年实施集中供热前由小区自备小锅炉供热,室内管道全部由原开发建设单位设计施工,采暖设施及管道设计不合理,造成住户间供热质量不均衡。2016922日,县供热公司安排生产、稽查等人员对该楼进行了入户走访,先后入该楼西单元一楼2户、52户及东单元三楼西侧住户家中,对近年来的供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居民普遍反映供热期间存在偶尔停暖现象,但总体供热效果尚可。由于反映问题的住户不在家中,公司电话回访该住户,其答复供热情况与其他住户相同。下一步,随着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二期工程的建成投运,城区供热负荷将全部由该项目替代供热,届时,城区供热质量将得到大幅提升,该区域的供热现状会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县供热公司将在冬季供暖期,不定期安排人员对该楼实施入户走访了解,并针对存在的供热问题,制定改造维修方案,强化热源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科学调整设备运行参数、提高维修服务质量,为该区域居民创造一个舒适的室内居住环境。

2、楼房外墙保温问题。目前,我县未实施综合整治改造的老旧小区较多,建筑面积达到60余万平方米,且平罗县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分年度、分片区逐步实施。每年所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申报程序为:社区或物业公司统计后统一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申报,县住建局对所申报的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列入年度计划并上报县人民政府,由县人民政府下达改造任务。根据您所反映的情况,请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调查统计,并上报相关情况。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平罗县供热公司

                                2016923

回复时间:201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