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福星医院引诱群众住院 已办结

2019-03-08 15:23:14

领导好,我是宁煤退休干部,去年在福星医院体检一次,去年下半年以来,福星医院经常给我打电话骚扰我,让我去住院,我没有病为什么要住院啊,电视经常报道医院套保诱导病人住院的事情,我也明白他们是在套保,难道就没有部门管他们吗,电话骚扰的我烦恼,这种医院就不应该开门,请有关部门处理。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回复:

王师傅:

您好!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接到您投诉“石嘴山福兴医院诱导群众住院”反映后,我委立即进行调查,并责成医院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自查整改,现将调查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2014年原大武口区卫生计生局积极探索政府购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先行试点由石嘴山福兴医院申请,原大武口区卫生计生局批准同意设置了东胜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承担辖区居民基本医疗和14大类5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老年人、慢病患者健康管理和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等服务每年需要定期电话回访或上门,进行随访、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工作;近期东胜社区卫生服务站根据全市的统一安排针对辖区35-75岁居民进行心血管疾病筛查,对筛查出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给予随访和干预。如果确实如您所说石嘴山福兴医院存在套保、诱导病人住院的事,可通过致电市医疗保障局电话2026933、2032890或市卫生健康委电话2218410,提供具体的证据线索,一经核实,我委将积极配合医疗保障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维护正常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具体工作中可能存在电话沟通不到位情况,我委要求医院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培训及医德医风教育,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在此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回复时间: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