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兴隆园小区6号逾期交房问题 已办结

2019-04-02 14:27:09

本人在2006年和宁夏大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协议,购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兴隆园小区6号楼住房一套,后得知此小区为由宁夏亘元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并且在2015年11月,宁夏亘元房地产开发公司将该项目整体转让给宁夏元嘉房地产开发公司。该项目1号—5号楼于2005年开工,2009年完成并交付使用,当小区的6号楼直至2015年才完成拆迁并开始建设,在2017年完工,但因房屋燃气、供热等基础设施未完工,至今无法交付使用。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在2006年用自己的血汗钱购买的房屋至今没有入住,现在又得不到合理的解决方案。 之前石嘴山市住建局回复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多次约谈宁夏亘元房地产公司和元嘉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责令其履行主体责任,加快筹措资金,恢复项目建设,并向亘元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二是及时将该项目相关情况上报石嘴山市政府,于2018年9月21日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项目推进措施;三是于2018年10月23日组织开发企业、施工单位及部分拆迁户、购房户召开了信访协调会,协调解决信访问题,做好政策解释,推进项目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企业加快剩余工程进度。 现在已经是2019年4月了,以下问题希望得到解答,1)宁夏亘元房地产开发公司限期整改到底整改了没有?没有整改相关部门有没有后续的措施?2)市政府专题会议和市住建局的信访协调会都已经开过了,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解决的燃气、供热等基础设施未完工的问题?3)兴隆园小区6号楼的住户已经等待了13年,房屋到底什么时候能够交付? 从2006年到2019年,已经过去13年了,13年房屋都没有交工,请相关职能部门真的能站到老百姓的角度想一想,解决问题。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你好,你反映兴隆园小区6号楼逾期交房的相关问题,经核实,造成该小区6号楼逾期交房的主要原因,一是6号楼项目前期拆迁时间较长;二是开发企业建设资金困难,该小区6号楼部分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无法竣工验收。

针对此问题,前期我局已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与原拆迁单位亘元公司就拆迁安置问题进行协商,鉴于该项目现开发建设单位法人已死亡,目前项目开发建设及销售情况不清,我局正在安排人员进行摸底调查,以便有针对性的采取相关措施,具体事宜需调查完成后,再进行确定。

回复时间:201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