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森林公园为何不允许宠物入内 已办结

2019-04-11 14:33:09

森林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身体的地方,为什么不允许宠物入内?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森林公园经过政府的投入建设,已成为城市的“后花园”,是市民休闲、赏景、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喜爱。进入春夏季节,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在公园健身活动。近日不少市民都在投诉:一些市民携带自己的宠物在公园里锻炼身体,给他们健身活动造成一定影响,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携带的中型犬和大型犬容易对老人和小孩造成惊吓同时,还有一些市民并不会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对园区环境卫生造成了一定的污染。

    鉴于此情况,我局下属单位生态保护管理所进一步加强对森林公园以及工作人员的管理,在公园的进出通道上设置醒目的“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不要携带犬只进入,同时做好市民入园遛狗行为的劝导工作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能够理解支持自觉遵守公园相关规定,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公园环境。

回复时间:2019-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