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请书记为半岛观邸居民做主 已办结

2019-05-06 08:57:19

书记您好: 我是半岛观邸小区一期的一名业主,房子买了好几年了至今开发商不给办房证,小区居民**过维权过就是不给解决。因没有房产证房子卖不掉,今向书记您投诉,恳请您为小区几千名业主做主,急盼政府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为小区业主办理房产证。谢谢。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您好,现将您反映大武口区半岛观邸小区房产证无法办理的调查核实情况答复如下:

半岛观邸小区位于大武口区世纪大道以东、山水大道以南,解放东街以北,由宁夏锦华星海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并陆续入住。工程分两个标段,其中:标段施工单位为内蒙古长城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标段施工单位为石嘴山市远达建筑有限公司。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在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与两家施工单位因支付工程款、工程进度等原因,致使工程未能按合同约定如期竣工,并且标段施工单位内蒙古长城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完工的情况下擅自撤离施工现场,后续工程由建设单位另行组织施工队进行收尾,由此造成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出现矛盾纠纷。201211月,建设单位将内蒙古长城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起诉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该案件自一审以来至今没有任何裁决结果。

由于上述原因,施工单位不移交工程竣工档案资料,不配合建设单位办理验收备案手续。我局无法对工程进行竣工验收备案,项目房屋产权登记资料不齐,造成住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不全。

针对该问题,自20166月以来,我局多次督促开发企业、建筑施工单位完善项目建设相关资料,截至目前,标段施工单位已开始组织验收,10栋楼已验收2栋楼,并且已办证,剩余8栋楼正在验收办理之中。标段1-6号楼鉴于内蒙古长城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与开发企业存在合同纠纷,自治区高院还在受理期间,我局将跟踪监督,协商督促开发企业尽快办理。

回复时间: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