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改进大武口经济发展建议 已办结

2019-06-20 15:02:12

领导您好: 第一,开通大武口与平罗的市内公交,促进经济流通。 第二,招商引资,建设大型旅游业,比如,大型水上或水下乐园,大型儿童乐园,做新颖投资,搞好运行模式,周边临城大力宣传,比如内蒙的英雄会等,效仿这样的大活动,让别人认可每年一次的大型活动。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这样城市人口才不会流失,目前大武口人口流失非常严重,其主要原因就是经济落后,因煤业现在停止开采出煤,大武口工业本身少,人们工资低,没有好的生活条件,经济发展不起来,群众收入低,开销大,造成人口流失。 城市建设,人口经济,紧密环绕,我身为老百姓看到的东西比较短浅,但是目前身边好多人,能活动的都走了,从小张大的地方是家乡,因此想到些话,望市领导能看到老百姓的心声。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大武口区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在工作中将认真研究并吸收采纳您的意见建议。其次,今年以来,大武口区认真贯彻落实“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引进实体项目为主攻方向,加快大武口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速。今年区委、区政府领导先后分别带队至环渤海、长三角等地进行考察,通过政府引导、商会推荐、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等形式,深入接触60余家企业,已签订17个项目投资协议。积极融入银川都市圈、“大沙湖”旅游区建设,充分利用大武口洗煤厂、石炭井矿区等工业遗址,做好“文化+旅游+工业”文章。依托石汝支线、“年代之旅”绿皮小火车等项目,开发东线沿湖游、西线沿山游、中线休闲游等精品旅游路线,推动星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贺东葡萄酒小镇创建4A级景区、龙泉村创建3A级景区,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举办第二届大武口凉皮美食节,开展“凉皮大比武”、“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农特产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以凉皮小吃为媒介,推介石嘴山旅游资源,吸引各地游客来我区观光旅游,将传统美食转化为吸引本地与区外游客的旅游产品,有效的对外推广大武口凉皮以及宁夏其他特色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加快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区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推动全域旅游工作提升新层次、迈上新台阶,为宜业宜居宜游美丽大武口建设贡献新的力量、增添新的底色。

回复时间: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