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民生投诉 已办结

2019-09-15 22:00:04

我是富锦嘉园业主,自2015年房子交付使用以来,多次找开发商要求办理两证事宜,开发商总以其他接口推诿,不予协助办理。开发商和物业收取了天然气安装费,至今未能办理天然气接通手续,以及在我个人地下储藏室安装整栋楼动力电箱,存在安全隐患,我多次找开发商和物业解决问题,开发商和物业相互推诿扯皮,严重影响到我个人的生活,老百姓的利益谁来维护,老百姓的权利谁来维护,期盼能够得到解决,谢谢!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你好!你反映富锦嘉园房产证办理及天然气开通等问题,经核实,造成无法办理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的主要原因是,开发企业在小区开发建设过程中资金链断裂,开发企业也未向有关部门提供竣工验收所需资料,未申请竣工验收,故没有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同时,由于开发企业欠交市星瀚集团天然气工程建设费,导致部分业主天然气未开通。

针对以上问题,经我局督促协调,目前,该小区水、暖、电等基础设施已完善,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筹措资金,逐步完善项目竣工验收所需资料。我局也将继续督促协调,尽早解决业主诉求。同时,就房屋不动产权登记证办理等问题,你可按照购房合同,通过诉讼途径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项目的督查督办力度,同时做好相关问题的协调沟通,积极推动此问题解决。

 

回复时间:2019-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