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关于平罗县儿科某医生工作不负责任 已办结

2019-09-18 04:41:30

孩子由于感冒,抱去平罗县人民医院儿科就诊,正好遇到儿科主任陆某值班,但过去后陆某正好不在医生办公室,是一个她带的男医生给看的,问了情况且听诊以后说肺部没问题,又建议做CT,可是我已经告诉他主要症状就是鼻塞,才30几天的孩子,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做的时候,陆某进来了,男医生告诉她这有个小肺炎,让看一下怎么处理,我很纳闷,不是都好着吗,怎么突然就给孩子确诊是肺炎,更让人生气的时,陆某连看都没看,不耐烦的说,这个点了还怎么处理,开上让输液去。作为一名医生,难道就是这么对待患者的吗,现在不是不提倡输液吗,连看都没看,就让去输液,而且还是一个30多天的婴儿,请问,这是一个医生工作的态度吗,这样的大夫医德何在,对待患者就是这么不负责任的吗?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卫生健康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19-09-24

平罗县 回复:

县卫生健康局回复】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当日儿科夜班李某俊住院医师为一线医生,陆某霞副主任医师为二线医生。由于30天婴儿肺部发育不完善,肺炎的肺部症状表现往往不典型。结合患者其他症状考虑诊断婴儿早期肺炎。为了排除其他疾病,必须做胸部CT才能明确进一步诊治。患儿家长了解到CT检查的副作用,拒绝拍CT,考虑婴儿肺部病情变化快,建议输液留观(治疗效果快),家属拒绝输液。陆某霞副主任医师查看婴儿后针对情况考虑可以先口服药物观察,如果病情有变化儿科门诊随时就诊处理,在诊疗过程中值班医生并没有言词过激的行为。

如您还有异议,可直接拔打咨询电话0952-6666013或0952-6017061,在此,感谢您对我县卫生事业的支持。

回复时间: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