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希望2020年2月2日能够领结婚证 已办结

2020-01-19 10:46:56

您好,市委书记,我是平罗县的居民,为了相应国家二胎政策,缓解大背景下出生率低的问题,作为公民做出一点微博的力量。想在2020年2月2日领结婚证,但2020年2月2日是周天。目前中卫、银川顺应民意已通知2020年2月2日民政局加班,根据婚姻法规定只能在户籍所在地领取结婚证,与平罗县民政局联系回复的是正常休息,没有接到加班通知。希望能下文件,通知平罗县民政局能加班领取结婚证。谢谢!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民政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1-31

平罗县 回复:

【县民政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鉴于自治区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自治区民政厅下发《通知》精神,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切实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现决定取消2020年2月2日原定加班办理的婚姻登记工作。同时建议新人尽量避开2月14日、2月20日、2月22日等结婚登记高峰日,不要扎堆登记。婚姻家庭的幸福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天都是好日子,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千年不遇的纪念日。

再次感谢各位市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