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因疫情防控需要,驾照到科三要过期了 已办结

2020-01-29 15:45:04

领导好,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的驾照本需要在三个月内进行科目三及四的考试,但是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驾校学习科目三并预约考试,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还很严峻,可能还需要两个月严防死守,这样临近有效期的学习期就到了。特提请政府部门考虑,与上级部门请示,与相关单位对接,对驾照考试半年期内的驾照学习期从疫情防控期开始算起,顺延6个月,待疫情有效防控住后,再进行学习考试。我们配合党和政府决策部署,也请政府帮我们解决下这个实际问题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县公安局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1-31

平罗县 回复:

【县公安局回复】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2月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相关问题解答》,指导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调整了驾考事项和驾驶证事项的办理时间。其中对驾考期限快过期了提出具体指导要求,“一是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二是学习驾驶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但由于疫情影响,对于“学习驾驶证明”在2020年1月23日-2020年4月30日到期的学员,交管部门平台将会统一将“证明”的有效期延长3个月。三是学习驾驶证明临界三年到期的考生,请及时上报所属驾校并保持通讯畅通。学员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

石嘴山市车管所已将全市快到期的驾考学员进行了延期处理。如您有疑问,可与驾校联系,了解自己的驾考信息,也可通过“交管12123”进行查询。

回复时间: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