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疫情期间献血屋适合开吗 已办结

2020-01-29 20:51:23

现全市进入疫情防控措施阶段,社区、电视每天都在宣传要求人员做好防护,让大家不要聚集,超市采购发现献血屋却还开着,里面的医务人员只戴了口罩作为防护,我很想知道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医务人员他们这样的防护够吗?既然要求医务人员上岗为什么不给他们做好防护?另外,政府不鼓励人员外出聚集,献血屋有必要开吗?不会存在安全隐患吗?现要求医务人员做好准备上岗,但也要区分下工种和职责,盲目一刀切是否真的合适?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尊敬的市民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面对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了保障临床用于救治生命的血液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自2020年1月24日起四川、陕西、黑龙江等全国各个省市的血站工作人员均已返回到工作岗位,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自治区血液中心于1月26日提前对外开放采血,在1月29日,面向全区发出了战胜疫情,我们需要您“为爱逆行”无偿献血倡议书。武汉“封城”的第四天,据湖北广电融媒体“长江云”报道了《为武汉出份力!16位“平民英雄”骑车、步行赶去献血》。经市中心血站统计1月17日至1月26日,我市各医疗机构临床日平均用血量10800毫升,目前市中心血站血库“B”“O”型血已处于警戒线以下,保障临床救治病人用血压力巨大。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0日、26日市中心血站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会,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培训,重点进行了个人安全防护和消毒工作培训;1月23日市中心血站严禁全站职工在春节期间离开石嘴山市,随时准备迎战疫情;自疫情防控Ⅳ级应急响以来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采用微信、手机短信、LED屏等方式积极向无偿献血者宣传防控疫情措施,引导献血者电话预约献血,避免人员聚集;县区各献血屋按照防控方案要求每天定时进行严格消毒,一线医护人员均按照一级防护要求做好安全防护,对每位献血者做到一人一巾一带一消毒;对献血者进行体温监测,并免费向献血者提供口罩,保护每位献血者身体健康。

特殊时期,非常时刻,需要血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请您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复时间: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