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滋生病菌的地下室 已办结

2020-02-07 16:53:55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现住的楼房,由于地下水管道堵塞,楼房防水不合格,地下水流到地下室,造成地下室积水严重,污水,恶臭味严重,现在疫情严重,防止滋生病菌交叉感染,引起我们重视,希望领导能帮助我们解决。谢谢

平罗县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转城关镇人民政府进行办理答复,请耐心等待,谢谢。

回复时间:2020-02-11

平罗县 回复:

【县住建局回复】您好:

现根据《物权法》、《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回复如下:

1.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2.根据《物权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及《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将住宅小区内的下水管道分为居民共用管道及公用管道,共用管道维修费用由涉及共用业主分摊,而公用管道则有物业服务企业负责维修。而防水则是保修期内由原开放商负责维修,过保修期的,如果房屋出现漏水现象属于楼体公共区域的,可申请启动维修基金。除了小区公共区域外,因房屋为私有财产,出现其他问题由业主自行承担。

    3.该小区若不属于物业管理或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公共区域出现问题要向所属社区反映,由社区协调处理。

回复时间: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