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恳请您为我们可怜的业主解决解决困难吧。 已办结

2020-02-12 15:30:48

尊敬的文宇书记: 当下疫情这么严峻,我相信您一定在为守住石嘴山的这一抹蓝而奋战在一线,我虽不愿但确实也是没办法了,才请求您的帮助。我是大武口区海成星湖天地40号楼业主,我于2017年在海成星湖天地购房,但该小区至今未通天然气。我们业主们多次找开发商,开发商说不通天然气是星瀚集团的责任,我们找星瀚集团询问此事,星瀚集团给到的答复是开发商欠款的责任。我们多次找住房建设局、信访局,每次都是正在协调解决,协调两年了还没消息。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前,我们住在小区的住户洗澡问题可以到外面解决,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街上洗澡的地方都关门了,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亲戚家也不能去了,我们住在小区的住户洗澡也没法解决了。恳请您为我们可怜的业主解决解决困难吧。

星瀚集团 回复:

用户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海成星湖天地小区天然气工程为整体开发模式,由宁夏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与燃气公司签订了小区整体《天然气工程建设合同》。合同明确约定开发公司付清全部工程款后,燃气公司组织送气。燃气公司天然气工程完工后进行了送气检测工作,但之后开发公司并未按合同约定进行付款,导致后续送气检测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经多次与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协商,其出具了书面的付款承诺,承诺分期付款分批送气,20196月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付款26.94万,20201月又付款1万元,燃气公司根据开发公司提供的用户名单组织了送气,后续又检测开通多层及别墅用户150户,目前锦华金脉房地产开发公司尚欠燃气公司天然气工程费159万元,导致后续送气检测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近几年,全国各地因开发企业不按合同约定履行付款义务导致住户用不上天然气的情况越来越多,所有燃气企业采取的普遍做法都是按照合同约定执行,督促开发企业诚信经营,尽早履行付款义务。星瀚集团燃气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必须依法经营,按合同执行,守住公司经营红线,才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确保全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小区业主接房时,相应配套设施能否达到使用要求,属于业主与开发企业之间合同关系规范要求的范畴。燃气公司将会继续积极督促开发公司履约,以便尽快为您实施通气,同时,您也可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向房屋主管部门申诉,主张您的权益,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

回复时间: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