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行业复工咨询求助 已办结

2020-03-07 10:41:21

我是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一个体工商户,从事二手车销售服务行业,在政府“复工复业”的号召下,我于2020年3月2日准备开门营业,而迎来的却是一纸封条,经过询问,大武口所有同行业全部面临同样问题,是由市场管理监督局大武口区分局,石嘴山市综合执法局,石嘴山市运输管理局联合发布,具体内容是因我店我行业不具备防疫复工条件,我们也曾去联合发布单位进行询问整改复工条件和恢复营运时间,回答则是他们不能给出准确答复,不由他们负责,也没给出具体恢复营运时间,也没提出整改要求,在全国各个省市车辆管理所陆陆续续恢复了对二手车提档过户业务时,大武口区车管并未开放此业务的办理,具体开放办理时间也未公布,银川在本周内早已开放此业务的办理吗,政府在2月23日曾发布恢复运行范畴和要求,我行业不包括在不能恢复营运范畴内,我行业同比目前恢复运营的其他行业比较并不属于高度人群具体行业,希望有关单位能给出我行业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和整改要求,和车辆管理所对开放提档过户业务办理开放时间公布,在我市所有符合恢复运营的个体户都在响应恢复运营号召的同时我们不能不清不楚就这么一味的等待,这对我行业是致命的打击,希望能早日恢复营运和业务办理,我为大武口几十家所有从事二手车销售服务的兄弟姐妹们发声,希望政府能给出明确指示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局正在调查核实,相关问题将及时向你回复。

回复时间:2020-03-10

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

网友你好!针对你反映“行业复工咨询求助”的问题,我局安排大武口区分局汽配市场整治小组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期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应大武口区住建局、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要求,联合开展汽修汽配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不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商户依据《关于印发大武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部分经营性场所进行管控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石大应指办发〔2020〕30号)》文件要求,进行告知暂停营业。

由于此次汽修汽配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单位为大武口区住建局、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且投诉人未留下联系方式,我局无法进行调查核实。建议投诉人前往牵头部门进行进一步了解。感谢您对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回复时间: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