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关于企业缴纳五险一金 已办结

2020-03-07 17:58:47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吉元冶金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我在这干了一年3年多公司从来没有给我交过五险一金,刚来应聘的时候公司说干够一年才给交,可是我干够一年的时候去找公司,公司企管部说公司员工都没交,让我们再等等,可是这一等就等了两年多,公司还是没有给我们交,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现在企业都要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可是我们公司只给少部分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大部分都没有交。公司也没有和我们签正规的劳动合同,我们为公司卖力了几年,现在辞职一想都干了三年多,在去别的企业有要从头再来,还是干够一年才给交五险一金。 希望领导能重视,帮我们解决这一难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你好,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责成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进行核实,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书面回复,2019年以来,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多次就社会保险缴纳问题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并按程序规定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吉元冶金公司也按《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和政策逐步为公司职工缴纳社会保险,每月都在扩增参保人员。就你反映该公司存在问题,近期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将前往宁夏吉元冶金公司进行实地检查,督促该企业依法依规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

如您还有问题咨询,请您联系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联系电话:0952-3816691。或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证明材料到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投诉反映。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11日

回复时间: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