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物业不作为 已办结

2020-05-17 16:46:28

继之前投诉过后,物业来把水表拆掉,这个问题又没人管了,打电话咨询供水公司,供水公司说物业代收水费他们只查小区的总水表并且供水公司也不检测水表,各家各户的问题不归他们管是物业负责,现在这个问题又搁置了,我就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查清楚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为什么无缘无故在家里没有人的情况下水表走了121立方水。而且从不住人好几年以来水表上的数字从100多涨到了300多,和物业沟通,物业表示家里有没有人他们不管,他们只负责每个季度去抄表,物业只抄表收钱,剩下有什么问题一概不管,有了问题就是业主家里的问题。之前有其他业主出现了类似的问题物业也只是推脱责任,不去调查找问题,把问题推给业主。 除了水费,乾元物业想尽各种办法收钱,电梯费公共区域的照明费都在物业费之外另收而且物业费在大武口同级别小区也是最高的,我也不知道物业费里面都包含哪些方面,物业还将电梯里装上刷卡器,只有刷卡才能使用电梯,而且电梯费得提前交,不然物业不会给你的电梯卡充值。因为我家常年不住人,物业费也是当前年度缴清上一年度,在问到电梯费的时候物业的态度又蛮横起来,物业表示“你们买的电梯房用不用都得交电梯费,你们不用是你们的问题,又不是我们物业不让你们用。”物业给出这样的答复真的让人难以接受,电梯用不用都得另收电梯费,但还限制业主使用电梯,我希望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可以管一下。我们业主花钱是希望得到好的优质的服务,而不是花钱请来一帮高高在上,只知道想办法收钱却不负责任,遇到问题推得一干二净的大爷。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针对市民反映的水表问题,依据《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第七十六条,(一)专有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专有部分业主承担。业主个人水表属于业主专有部分,由业主自行承担维修、改造费用。物业公司只是代收水费,建议您将水费问题继续向供水公司反映;关于电梯照明费,依据《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第七十六条,(二)部分共有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部分共有的业主承担,电梯间属于该楼道业主共有,由共有业主承担其照明费;大武口区高层住宅物业费在0.8-1.6元之间,若业主普遍认为物业费太高,可向业主委员会反映,由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沟通解决;关于电梯刷卡系统,因部分非本小区居民乘坐电梯后随意破坏电梯,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后,物业公司在电梯安装刷卡系统;关于不使用电梯是否应该交纳电梯费问题,根据《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第八十六条,物业空置期间,不免除业主部分共有和全体共有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

回复时间:202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