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关于万佳上河城物业不作为 已办结

2020-05-20 19:39:32

你好 领导 我是上河城的热心居民 每天晚上上楼 楼道灯不亮让人害怕。大约有两个月时间灯都不亮到现在没有解决。我是年轻人将就一下也行,可是老年人呢?没解决问题倒是罢了,还把物业费增加了,从0.45涨到0.65.有的居民在楼道私自安装摄像头,是不是查看楼上居民是不是在家,而采取盗窃行为?望政府领导为我们群众做主。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谢谢领导。望尽快解决。不然楼道出现摔伤就不好了。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问题已收悉,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平罗县万佳上河城小区由宁夏德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接物业服务,反映楼道照明异常存在以下两个因素:一是楼道照明系统、设施故障,可由物业服务公司进行维修更换;二是楼道照明电量电卡欠缴,可由该楼道居住业主分摊续缴。

  根据《物权法》第六章第七十二条规定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不履行义务”,以及第八十条规定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费用分摊、收益分配等事项,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业主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的比例确定。”,同时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第四章第四十四条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单位应当向最终用户收取有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接受委托代收钱款费用的,不得向业主收取手续费等额外费用。”综上所述,单元楼道内的照明系统属于该单元楼内所有住户专用部分的附属设施,其产生的费用应由该单元楼道内的住户分摊,而缴纳的物业费重要用于公共区域清扫、设施维护、安全管理等项目的支出,楼道的照明费用不涵盖在内。

 

回复时间: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