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小区饲养家禽严重影响居住生活 已办结

2020-07-19 17:46:52

该小区8号楼有多家住户养家禽、鸡叫鸟鸣狗吠袭扰人居安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闻而不见。人居与禽类混杂容易产生传染病,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建议政府从防止各类疫情病态发生考虑,制定幽静的人居环境管理规定,禁止禽类、狗类扰民、带来人居安生不测。

惠农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回复:


网民留言答复

网民您好:

您于2020720日在石嘴山市人民议政网反映宁夏惠农区南街街道乐新小区8号楼多家居民饲养家禽、飞禽严重影响人居环境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感谢您对南街街道工作的支持,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南街街道高度重视;7月21日下午,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南街派出所、惠农区综合执法局、惠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区卫生和健康局、宁夏建投物业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乐新小区8号楼进行踏查,经现场核实,8号楼5单元共有3家居民在自家煤房饲养12只鸡、30只鸽子。针对此问题,联合执法对饲养家禽、飞禽住户耐心做思想工作,通过反复沟通协商达成意见一致,并现场明确饲养鸡的2户居民必须在7月27日之前将鸡处理完毕,鸽子养殖户必须在7月31日全部处理完毕;南街街道将在限期整改时限内继续联合五家单位再进行入户核实清理情况,届时仍未整改完毕的,联合执法组将依法进行强制执行。

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此复

 南街街道办事处

                              2020722

 

回复时间: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