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关于世爵府邸房产不交工,我等房子结婚,叔叔书记帮帮我吧!! 已办结

2020-07-31 20:32:34

亲爱的政府亲爱的党,我是一位大武口区的普通市民,求求政府帮帮我吧,我因为这个房子已经等了好多年了,现在我是一位大龄男青年,等着要结婚,家里条件有限没有经济实力再买一套房子,就等着这套房子结婚了,我和女朋友已经谈了三年了,现在在没有房子结婚女朋友就要跟我分手了,我真的被这个房子逼得走投无路了,再不动工交工,女朋友跟我分手了,我真的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儿,求求你们帮帮我吧!!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世爵府邸小区项目烂尾逾期交房问题,经查,世爵府邸项目位于大武口区解放东街以南、贺兰山南路以东,由石嘴山市世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1.6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99万平方米。该项目4号楼为11层住宅楼,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2014年完成拆迁,并开工建设,目前,该栋楼的主体建设已完工,外墙保温及装饰已完成。造成世爵府邸项目逾期交房的主要原因是开发企业建设资金不足,导致该项目4号楼楼供水、供暖、供气等基础配套设施没有建成,无法交付使用。2020年5月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世爵府邸项目逾期问题,会议决定:一是由大武口区政府、市九柱集团牵头,市住建局配合,对接世爵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前期核算世爵府邸“烂尾”项目1-4号楼各项资金投入、债权债务以及后续所需资金和剩余房屋市场股价的基础上,再次对世爵府邸项目进行全面测算核实,通过鼓励市政府国有企业九柱集团接盘该项目后续建设的方式,盘活世爵府邸“烂尾楼”项目有效资产,达到项目复工建设,解决入住居民的实际困难;二是要求九柱集团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工作,尽快草拟盘活烂尾楼资产方案报市政府研究。目前,市住建局配合大武口区政府、市九柱集团已完成该项目资产房地产债权的审核,并向市政府提交了方案。

回复时间: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