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关于大武口区城管大队捕抓流浪狗 已办结

2020-08-10 13:32:25

最近城管大队在各个小区街道捕抓流浪狗,有误抓居民家养小狗的情况,所以我们去城管大队(万达广场旁边80巷对面)具体询问情况,但是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不知情不了解情况,在我们的请求下,希望工作人员向抓狗的人反映情况,能把家狗还给我们,让我们知道狗的去向,值班工作人员6点多给抓狗的人打了电话,告诉我们过一会抓狗的车会回城管大队,结果我们等待无果,到现在还是不知道小狗的去向,对待城管大队的知情不说,对民意的不理睬,我与以投诉。

大武口区综合执法局 回复:

2020年1月1日石嘴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后,政府各相关部门在各大网站、市民中对此条例进行了公布与宣传,但部分养犬市民并未按照条例规定规范养犬行为,未对宠物犬进行家养,以放养的形式与流浪犬穿行于大街小巷,犬叫声扰民、随地便溺、影响交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对市容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市民对这种现象举报至今任未间断,同时也给流浪犬、宠物犬的分辨和认领带来了困难,甚至发生流浪狗伤人事件。大武口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按照石嘴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犬类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对于8月8日至9日,对流浪狗犬吠扰民等问题,联合动物收容站人员对街头、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流浪狗进行统一抓捕,并且送至流浪狗收容所。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认真遵守《石嘴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规范自己养犬行为,文明饲养犬只,出门遛狗时拴好狗绳,减少流浪狗带来的危害,共同营造我们美丽的家园。同时,也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

回复时间: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