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原三塑家属院危房搬迁问题 已办结

2020-10-20 13:25:21

你好,我是原第三塑料编织厂职工赵光荣,胡桂彩。现居住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欣安小区9-3-302,家中有两个孩子。97年厂子因为各种原因宣布破产倒闭。我们四处打工,维持生计。因为劳累过度我和丈夫同时换上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98年,丈夫得了过敏性支气管哮喘,为了继续供养这个家,丈夫一直长期“直接服用大量激素药物”。2015年又得了脑出血现在半身偏瘫,无法行动。我原来居住在第三塑料厂家属院。从丈夫生病后,为照顾病情和孩子住在一起,后孩子搬出租房居住。这么多年,因为我们两个先后看病住院,再加上还债,生活一直窘迫。2017年三塑家属院被政府列为棚户区改造项目,采取货币化征收,家属院内大部分已签字同意,有几户因个人原因没签字。因政府与这几户未协调成,对已签字同意的也不在过问,我们也去找过相关部门,被推诿自行解决,也在议政网上,反应过相关问题,但一直没有给出进一步解决的办法。我们现在年龄也大了,需要孩子们的照顾,眼看着孙子一天天长大,不能年年在外面租房子住,就是希望孩子们能有个安稳的地方。打扰之处,敬请见谅,希望领导能关注下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原第三塑料编织厂棚户区改造项目,迟迟得不到进展,望能督促改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经与大武口区棚改办联系,该片区涉及被征收户20多户,原房屋征收方案出台后有部分被征收户明确不同意进行征收,同时经过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和区征收办多次进行宣传和协商,但是任然有近十户被征收户不同意,根据征收方案和房屋征收的相关政策法规,被征收片区同意征收的户数达不到一定比例是不能进行征收的,为此该片区的房屋征收程序停止执行,具体事宜你可同大武口区征收办联系。

回复时间: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