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有关于十二五规划平罗县非法移民问题 已办结

2020-11-20 12:35:19

尊敬的石嘴山市市长: 你好! 我是一名2018年被西吉县未经过户主签字的移民家庭的户主,当时我们户口移民没有经过户主本人还有家庭成员签字,户口不知不觉的被移民在平罗县黄渠桥镇通惠村6队,经过我本人沟通与调节,户口被转回宁夏西吉县兴隆镇了,但是房子当时说的是购买,我交了12800元,至今平罗县政府没有给我退回!我想问问2020年了为什么没有给我办理这个事情?作为一个农村户口12800元对于一个贫困农民来说也许是一年的农收入,为什么没有单位给我处理?退款账号我预留了,平罗县移民办为什么不给我解决这个事情?希望石嘴山市市长看到信息后帮我解决处理这件事情!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二五”期间,我县按照自治区《“十二五”中南部地区生态移民规划》相关要求,搬迁安置西吉县移民。因搬迁移民个人搬迁意愿的改变,造成部分安置房屋空置。根据两县备案,于2018年11月对空置房屋进行补搬,您是本次西吉县报送的搬迁安置对象。按照移民搬迁安置政策,您于2018年11月缴纳移民搬迁安置自筹款12800元,并签订搬迁安置协议及搬迁户审核登记表。平罗县按照移民搬迁户籍迁转政策,于2019年2月将您的户籍从西吉县兴隆镇公易村迁转到平罗县黄渠桥镇通惠村5队。后因您本人不愿搬迁到平罗县居住,要求退回西吉县。经两县协商,于2020年5月将您的户籍退回原籍。根据搬迁安置政策,您的搬迁安置手续齐全,对于您反映的“关于十二五规划平罗县非法移民问题”不属实。另针对您反映的自筹款未退回事项,平罗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已经完善相关退回自筹款手续,待领导审核后,按规定程序退回您的自筹款项,希望您耐心等待。感谢您对平罗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