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关于大武口区第九届社区工作者领取卸任费的求助 已办结

2021-04-07 19:12:41

大武口区第十届社区两委换届已完成近半年,按照《组织法》及相关政策文件应给予卸任工作者发放卸任费,但是大武口区对卸任费一事迟迟不落实,多次找区民政局、区政府无果,每次领导给的答复都是下周、下月,一直在无限期的推拖、没有一个领导能给出明确的答复,卸任工作者中有很多人生活不富余,为了补交几万元社保、医保东挪西借,她们等着卸任费发下来生活、还债。回顾工作过往,非典防疫她们冲在第一线、新冠防疫她们冲在第一线、大气治理她们冲在第一线、创建文明城市她们冲在第一线……桩桩件件只要政府号召她们义无反顾。今天她们卸任了按照相关法律、政策要回自己应得的卸任费就这么难吗?求助:市政府重视督促大武口区尽快将卸任费发放到位

大武口区民政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大武口区版块”发布标题为《关于大武口区第九届社区工作者领取卸任费》的留言现回复如下:在村(社区)换届选举完成以后,星海镇、各街道对辖区第十届换届后卸任(离任)的社区“两委”成员进行了摸底统计,区民政局对上报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初步形成关于大武口区社区工作者卸任补贴相关情况的报告,上报区政府研究。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和星海镇、各街道召开卸任居干补偿费相关事宜协调会,研究解决方案,确定社区工作者卸任补贴工作年限范围计算的时间、发放补贴标准等相关事宜。因政府工作程序要求,目前,卸任费发放方案正在进行合法性审查,之后将移交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回复时间: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