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房屋漏雨 已办结

2021-04-27 15:19:04

尊敬的县长您好,我是平罗县御景安家小区的居民,我家在4-1-602居住,入住的是婚房,每次下雨在厨房都会漏水,是那种滴滴答答不停地漏的那种,典型的外面下大雨,家里下中雨,厨房的锅碗瓢盆几乎都用上了,为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扰,给物业反映过,得不到解决。这次的这场大雨,在同样的位置依然如此,又向物业反馈漏雨情况,但物业说需要动用物业储备金,直接不管了。 我急切请问县委领导,我们的这种情况,难道就没人管了吗?作为小区业主,我们的事情究竟该找谁去解决?如果遇到大雨出现安全问题谁来负责?恳求希望相关单位帮忙解决此问题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4-28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依据1.《石嘴山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第七十五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和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的保修期限、范围等承担建筑物以及附属设施设备保修责任。保修过程中,业主、物业使用人和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给予协助、配合。在物业保修期内,业主专有部分或者共有部分存在质量问题的,建设单位应当及时进行维修或者更换。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监督物业保修活动。”
依据2.第七十六条规定“物业维修、更新、改造的费用,按照下列规定承担:(一)专有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专有部分业主承担;(二)部分共有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部分共有的业主承担;(三)全体共有部分的维修、更新、改造费用,由全体业主承担。”
      依据3.根据国务院《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终身保修;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供热系统最低保修期限为2个采暖期;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如该房屋在保修期以内,建议您与开发商联系进行处理,如楼栋过房屋保修期,请将该房屋目前情况及时联系业主委员会及物业服务企业进行实地查看,根据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流程进行申请。

回复时间:2021-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