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老旧小区供暖改造存在问题 已办结

2021-08-05 22:28:14

尊敬的王刚书记: 近年来,市委政府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造福了老旧小区的居民,无不令人称快,但在改造过程中出现了令人不快的现象。拿永欣园为例,去年完成了外观改造,今年进行内部改造,施工方暖气改造不征求居民意见,野蛮施工,过去的管道一律废弃不用,重新布管,居民家中装修好的地面到处密布外露的暖气管道,施工方答复说爱整不整,后果自负,此现象令居民非常反感。试问,老旧小区改造是造福群众呢还是损害群众利益呢?

大武口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老旧小区供暖改造存在问题》的留言现回复如下:永欣园小区纳入大武口区老旧小区改造是经过2017年和2020年先后两次征求意见后予以实施的,两次的告知书均告知了居民改造内容。项目开工后在小区两处醒目位置设置了公示牌,公示了改造内容及方案,部分居民因家里进行过装修不同意过门剔槽,已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调整,并于7月21日邀请市住建局有关领导、社区、居民代表及参建方在裕园社区活动室召开协调会再次对改造方案进行过说明解释。过去的管道废弃不用主要因为:一是未改造的供暖管道不能达到分户的要求;二是单管循环影响供热效果,三是管道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已不能满足使用要求,居民联名要求改造,改造意愿强烈。因此建议住户在享受国家老旧小区改造鸿利的同时牺牲极少的利益,积极支持项目建设。

                                                       大武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

                                                          2021年8月9日

回复时间: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