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唐华小区脏乱差 已办结

2021-08-25 10:35:59

尊敬的县长您好: 我们是唐华小区的业主,唐华是一个有着近百栋楼的小区,按说分布在人大办公楼的后面,应该是环境优美,绿草萋萋,我们没有期望物业让小区绿荫如花,但是最起码保持小区内整洁,垃圾入箱,各类车辆的停放应该是停在停车场。恳请相关领导实地考察,诺大的小区,物业收费不作为,一个夏天,仅仅给草坪浇水一次,还只是意思了一下,草坪杂草丛生,一个夏天没看见绿色在哪,私家车乱停乱放,很大的一个广场,更是尘土飞扬,垃圾到处是,位于幼儿园前面的路,目测也就四五米宽吧,明明路边竖牌,指示严禁路干停车,可是,天天中午,晚上,路两边车停的满满的,中间时不时的还有车来来往往,请问,出现意外谁负责,几乎每家都有不同年级的孩子上下学,而且,让我们无法理解的是,近三百米的路,竟然只有幼儿园前面左侧靠近入小区的十字路口有一盏灯,幼儿园前面往西走的路,晚上漆黑一团,请问,物业费干了什么,农村路上还有路灯,而作为如此大的一个小区,路灯竟然只是寥寥几盏随风飘摇,晚上也只是巴掌大一片黄晕的光,惨淡照耀,时时都有可能坠落,,照明不能保证,安全也不能保证。最近,是文明城市复检阶段,我们非常希望相关领导实地察看一下,在我们辛辛苦苦为我们的城市文明复检兢兢业业工作之余下班回到小区,也非常希望我们的小区是清洁的,车辆整齐的停在停车场,而不是占用幼儿园前面这条主路,危险时时在。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就是作为一个文明城市,我们的家园在创城的这个档口,更应该有所作为,请负责人留意,每天早上七点多,中午一点多,晚上七点多,总有三四个拾荒的人,在垃圾箱使劲翻,纸片塑料拿走了,其他生活垃圾扔的到处都是,住一楼的靠近垃圾箱的居民,苦不堪言,非常影响休息,不敢开窗,不敢也不能去看窗外面,整个一大垃圾池,苍蝇乱飞,垃圾满地都是,试问,整个一个城市哪个小区会像唐华,随意放拾荒进小区,搞乱环境,严重影响居民的午休和生活环境。物业费和山水名居是一样的,请去看看人家的小区是什么样的,再看看我们唐华,业主四五十万甚至六七十万买的房子,就是陷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之中,恳请相关领导实地查看,请还我们一个安静整洁的家园!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08-30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绿化问题。经实地查阅且翻阅绿化工作记录,小区保证每月对绿化进行一次灌溉,但存在部分绿化修剪不到位,有3户侵占绿地情况,目前已对区域进行整治。

      2 .卫生问题。小区部分公共区域有大宗垃圾,已责令物业服务公司建立动态巡查制度和巡查台账,增加卫生动态巡查频次并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如实记录反馈,同时对拾荒人员进行劝离。

      3.亮化问题。小区原配建路灯中存在照明异常区域,已责令物业服务公司对亮化设施进行清洁和维护。

      4.停车问题。小区确存在主道路停车问题,之前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设立警示告知牌和张贴规范停放告知单,但经常与业主发生争吵,近期我局将积极协调消防、交通等管理部门实地对不文明停放机动车车辆进行整治。

      在此呼吁各位业主,小区环境属于大家,望大家共促共建共享,停止不文明行为,让生活环境更宜居。

回复时间: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