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一中补课上晚自习问题 已办结

2021-08-28 12:26:50

石嘴山市第一中学上个星期六就开学,一直上到了这个星期六,连上八天,每个星期六还要要补课,每天还要上晚自习,五项管理规定,说到要为学生减负,节假日不能补课,于是乎,我们每个星期六就要补课,说是不强制,其实跟强制也没什么区别,每天早上说要七点半到校,其实6:50学校规定必须到,也就上个学期来人检查的时候,有一部分时间是七点半到校,我们晚上九点半下晚自习,每天十一二个小时都要在学校,晚上回家还得继续写作业,十一二点才能睡觉,这是为我们减负吗?去年星期六补课,还不上早读,今年刚好连早读都一起加上,下午最后一节课,直接上到六点15,放学之后连大巴车都没有,在家休息半天之后,星期天晚上还得上晚自习,我们就又得来,我们没有感觉到丝毫的减负反而压力更大,在议政网上,跟一中沟通每一次的答案都是让我们服从学校的安排,学校会合理的安排我们的休息时间,这种话来糊弄我们一直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希望有关领导能重视我们的意见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民,您好!关于您在”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发布标题为《一中补课上晚自习问题 》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因高三时间紧、任务重,年级部结合高三复习特点及学生需要,在征求家长赞同、绝大部分同学支持的情况下,精心安排迎考复习工作。老师们也不辞劳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望你理解配合!
       冬季即将来临,昼短夜长,天寒地冻,学校会考虑同学们的实际需要,适当调整高三上课时间,为同学们尤其是广大住宿生提供方便。
       您若确有不便,请向班主任请假,学校不做强制要求,完全遵从学生个人意愿。
       针对该问题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与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联系,联系电话:3963608。感谢您对我市教育工作的监督和关注!

回复时间: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