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长庆东街道路维修的安全问题 已办结

2021-08-31 09:11:55

长庆东街道路施工不知道哪位领导规划的,40多天的暑假不修,围挡挡起来近一个月不修,非得等学校开学开始修,直接影响十九小、十六小、区幼、师幼分园4所学校,还不算光明中学。现在长庆东街留出两边非机动车道,竟然还允许机动车通行,弄得老师、家长整天不安心,本身安全也存在问题,建议直接封闭道路。最后补充一句,如此规划,是工作疏忽还是干脆就没有考虑,抑或出于什么考虑专门挑开学施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市民,您好!关于您反映的《长庆东街道路维修的安全问题》,答复如下:为提升大武口区城市雨水、污水收集能力,完善城区雨水排水系统,大武口区住建和交通局今年组织在长庆街(世纪大道贺兰山路段)实施城市南片区污水管网建设项目。

一是工期安排方面。该项目于202182日开工,8月中旬正式开挖路面,目前正在顺利推进,预计111日完工通车。二是道路封闭方面。因该项目要在长庆街道路中线两侧铺设大管径雨水和污水主管道,需要开外道路,封路宽度达到23米。区住建和交通局在综合考虑后,科学制定了封路方案。封路方案已市交警分局审批通过,并于85日登报公示。三是安全措施方面。为保证学生上下学的出行通畅,我局已在开学前及时与学校进行沟通,协调让学校师生从侧门出入,减少安全隐患。

市政管网封路施工会在短期内造成居民出行不便,但可以从长远上解决道路积水、下水不畅等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我们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在顺利推进重点项目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提出的宝贵意见。

回复时间: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