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加装休息座椅 已办结

2021-09-17 09:33:54

永康民生花园居住的人员80%是老年人,70岁以上的居多,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也有很大一部分,小区内只有北大门口有几个座椅,小区内南北主行道距离较远,行动不便的老人想到大门口透透风,得提个小凳子,走走缓缓。建议小区内主干道加装几个休息座椅,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出行休息。

平罗县住建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休息座椅原应属于开发建设配建设施,经现场核查自物业服务企业承接小区物业服务以来,为小区新增40组休息座椅,若诉求人认为加装区域不适宜,现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对已安装区域进行排查,结合居民习惯进行移装,若移装后诉求再次进行新增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二百七十八条【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及表决】规定“下列事项由业主共同决定: (九)有关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利的其他重大事项。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应当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决定前款第六项至第八项规定的事项;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决定前款其他事项;应当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公共区域增设休息设施属于全体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建议诉求人以业主身份向业主委员会提出意见建议,由业主委员会实地核查、制定增设计划(增设地点、数量、预算价格等),提交业主大会表决,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后实施。


回复时间: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