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部门来回推脱责任,无良商家肆意妄为谁来管 已办结

2021-09-24 15:28:57

书记您好! 我们是阳光城市花园24号楼的业主,我们居民楼下两家餐馆私自在后墙和后窗开洞的方式将油烟排向居民区,小区内黑烟弥漫,楼道到处是油烟味,楼上业主苦不堪言,针对上述问题,我们通过12369向环保部门多次反映,环保执法人员来了之后建议架设高空排烟筒,但是由于排烟筒阻挡正常采光,施工当天遭到了楼上业主的反对,商家将安装一半的高空排烟筒拆除之后,环保部门就放任不管了,我们只能通过议政网再一次投诉,最后得到的答复是:让我们业主自己商量架设烟筒,否则没法管。再找环保部门时,平罗县环保中队的杜队长说:“我给我们梁局长说了,梁局长说这种小事不要管,告几天没答复这些人就消停了。” 无奈,我们又委托物业公司与餐馆交涉,餐馆老板原话是:“我架烟筒他们不让架,害我钱白花了,我有营业执照,我就这样排了,谁都管不了我”。就这样,到现在为止,每天中午和傍晚时分,楼下的餐厅依然油烟直排,黑烟滚滚,特别是生汆面馆,根本就是觉得没人能管,所以肆意妄为,无法无天。没办法,我们又找市场监管局,他们说营业执照在审批局,找到审批局,审批局又说,油烟处理设施不是营业执照的硬性条件,出现这种问题找环保局去,就这样我们被这些部门推来推去。 最后,我们又反映到市环保局,他们的答复时你们找县环保局去,他们有属地责任,我们找平罗纪委反映这个情况,可是纪委说这种事情不够问责。 我们投诉,实属无奈,老百姓有困难,却被这些部门推来推去,都觉得是小事,不值一提。其实我们也不希望给政府添麻烦,可是毕竟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辛辛苦苦攒钱买房不容易,每天饱受油烟之苦,对我们的健康埋下了极大的隐患。我们7楼上还住着一位高龄老人,半身不遂,出行不便,在家待着,每天连口新鲜空气都呼吸不上,实属可怜。所以,恳请领导在百忙之中关注一下民生,彻底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还我们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谢谢领导!

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已现场调查核实,并已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阳光城市花园24号楼下生汆面馆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待出具监测报告后,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进行处理。如有疑问或需知晓后续结果,请拨打我局电话(0952-6095391)。

回复时间: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