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连续三年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 已办结

2021-09-25 09:02:42

尊敬的政府领导: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作为本市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员工近5000人,但是却没有龙头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从2019年-2021年8月只有今年的2-5月份给交了养老保险,其余月份的均从工资里面扣除了养老保险个人应缴的那部分,却一直没给交相关部门及时缴纳。从我的宁夏APP查询养老保险状态一直都显示未足额到账的状态,但是从2019年至2021年8月每个月都从我们工资里面扣除了个人应缴的一部分,一直不给交,我们想问扣去的钱去哪了?为什么只扣不交?养老保险不应该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一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以后就开始给交么?这样的做法应该是违法行为吧!请政府领导积极督查,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受理,请耐心等待回复。

                                                     

                                   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1-09-29

税务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我局对您反映的“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连续三年不给员工交养老保险”问题高度重视,责成主管税务机关迅速赴涉事企业调查核实有关情况。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宁夏晟晏实业集团能源循环经济有限公司由于经营困难、资金紧张,于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拖欠职工的社保费,平罗县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相关规定,按月向企业下达《社会保险费限期缴纳通知书》,并约谈企业相关负责人。经过多方积极沟通配合,该企业已于2021年上半年清缴社保费640万元,企业表示将继续积极解决资金问题,确保在2021年不产生新增社保费欠费的基础上,逐步清缴以前年度所欠社保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企业拖欠社保费情况,积极与人社、银行、法院等部门联系配合,加强跟踪管理,做好社保费的征缴工作。对于未按规定缴纳欠费的情况,依法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催缴,确保职工合法利益不受侵害。    

    如您仍有疑问,请您直接和主管税务机关联系。    

    国家税务总局平罗县税务局:0952-6582812

                                                     

                                   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税务局


回复时间: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