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工业园区废气排放污染空气质量 已办结

2021-10-14 22:31:54

丽都嘉园地处县城边缘,紧邻太沙工业园区和轻工业区,大货车的噪音及尾气、灰尘污染就已导致丽都嘉园的空气质量及环境差,今晚就此刻却又不知哪家工厂在排污染环境废气,人出不了门,一股刺鼻气味呛的人咳嗽无法呼吸,请政府部门领导调查处理解决环境质量问题,还丽都嘉园小区居民良好生活环境!

生态环境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关于您在“石嘴山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工业园区废气排放污染空气质量》的留言现正在办理中,将在14个工作日内回复。

回复时间:2021-10-18

生态环境局 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关于您在“石嘴山议政网”发布标题为《工业园区废气排放污染空气质量》的留言现回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环境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现场核查,自丽都嘉园小区为中心向外巡查至西环路,均未发现有化工企业,也未闻见有刺鼻异味,经丽都嘉园家园小区附近居民得知,偶尔会问到一股酸酸的味道,根据附近居民提供线索,该异味应该产生于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PVA分厂,该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醋酸锌有乙酸气味,可能随着风向逸散至金水湖泊居民区附近。我局环境执法人员已联系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PVA分厂相关负责人,该公司近期夜间确实有将产生的精馏残渣运输至宁夏滨河海利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处置,装卸过程中可能产生异味,执法人员告知该公司负责人加强精细化管理,生产过程中紧闭门窗,确保异味有效控制。针对您反映的大车噪声和灰尘问题,平罗分局已联系太沙园区管委会,要求加大道路洒水力度,杜绝扬尘污染。

     下一步将加大监测力度,不定期进行动态巡查、抽查,一旦监测到异味超标情况,将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未达到治理要求的企业将限期治理,同时,我局还将通过监管高压和依法查处,倒逼企业履行异味治理主体责任。

回复时间: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