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请求政府给我们解决吃水问题 已办结

2021-10-26 11:08:58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平罗县黄渠桥镇前光村一队左家庄子的村民,现向你反映以下问题,因我们几户离供水线有200米的距离,之前饮水改造没有将我们庄子划入范围,我们只能饮用五十年代的人挖井水,水质极差,水色泛黄,水常结垢,味苦咸。加之今年干旱,就是这样的水也干涸了。我七十多岁的老父亲这一个月只能骑着三轮车从外面往家里拉水,去村上反映,给我们的答复是让我们自己打井解决,我们之前也打了井,但也是水质不好,现在也干涸抽不上水了。去了镇上,镇上的饮水办公室的答复是我们属于不保留村庄,不在计划范围内,要想通水费用自理,估计最低需要花4000多,活我们自己干,水利上来监工,必须干的符合上级要求才行。我们家一共十五亩地,前几年村上硬性流转,每亩地只给320元,共计4800元。再没有其他收入。由于我母亲患有心脏病,多年的风湿,常年吃药,经济早已入不敷出。我们在2017年通过政府危房改造,东挪西借盖了两间砖房,当时我们也询问能不能在原地基上重新盖房,村上也没有告知我们需要搬迁,于是就在原地基上盖了新房子。之后村上实行太阳能工程,就花了400多元给装了太阳能。今年年初又要求实行厕所改革,又花了900多元改造。但是因为没有水,这些都是摆设,一次也没有用过。我多方打听到平罗县水务局饮水办的电话,也专门去询问,人家给的答复是去年有饮水改造工程,但是我们老百姓却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现在天气入冬,马上冬灌,家里的土路就更不好走了,拉水就更难了。我们迫切需要领导能解决我们饮水问题,叩谢。

平罗县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按照正常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1-10-27

平罗县 回复:

网友,您好!

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经核实:

前光村一队在村部以东,其中有4户住户在一队左家庄,是一个零星庄点,离主庄点300米,是一个不保留庄点,2004年人饮工程进入,因为住户庄点距离远,施工难度大,施工费用增加,且农户因当时家中吃水靠压水井,不愿增加工程费,自动放弃该自来水。自接到反映的问题后,黄渠桥人民政府与前光村村委会及时与农户对接,并联系黄渠桥镇人饮站洽谈,提出解决方案。经协商,3户常住农户每户自愿自筹1000元,由镇人民政府联系施工队为农户接入自来水,目前施工方已经进入庄点施工。

回复时间: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