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强推土地无人问津,利民工程还是政绩工程 已办结

2022-11-03 12:37:32

尊敬的书记您好,冒昧打扰到您。国家现在兴修水利工程本来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但是是否应该考虑一下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设计之前是不是征求一下农民的意见,而不是独断专权拍脑袋。农民在这块土地上多的耕耘一辈子,少的几十年,他们把土地对待的像自己亲生儿女,像儿女一样照顾,他们是最了解土地的人。今年的水利工程在村民的盼望中终于到了邵家桥村,但带来的不是欣喜而且痛苦和眼泪。本来这边靠近河滩地,地下水位就高,盐碱化严重,黄土层薄。以前因为水路不通,经历了2007的大暴雨所有的麦子全部长了牙,所有农户在自己的天地中间开了排水沟分毫没有怨言。水位下来了,暴雨也不怕了,一年一年一铁锹一铁锹往地里拉土拉粪改良土质。但是今年的水利工程要合成百米宽的大档田,虽然是有利于机械作业土地流转,但是这样地下水能降下去嘛,这样的方案有没有论证过实验过。而且对暗管技术要求高,咱们的施工队伍很难达到那个精度。咱们的村民不是不讲道理,按原来的44米的档子平整没啥问题吧,44米的就达不到机械化作业要求了吗,就不能流转了吗。我们亲爱的拥护的乡政府县政府市政府能给我们的农民普及一下知识吗,说一下发展规划吗,推完的土地不长了,,让年龄大的只会种地,打工又没人要的农民喝西北风吗。诺大的政府就没有申诉的地方了,只能由着施工单位蛮干吗就没人管了吗?我那些叔叔们整夜为了自己伺候了一辈子土地整夜睡不着觉,睡到地里面,就怕自己的土地被搞坏了,但是就没人来做一下工作,讲一讲,摆一摆事实,给一颗安心的定心丸,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觉得窦娥冤的故事应该是离我们越来越远的吧。希望书记为全体村民做主

平罗县头闸镇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正在按照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2-11-04

平罗县头闸镇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2022年11月1日,头闸镇党委政府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立峰与镇村相关领导干部,在邵家桥村村委会组织召开村民大会,会上分别介绍了邵家桥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关情况,通报项目召开会议征求村民意见建议情况,介绍2020-2021年永惠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情况,通报群众反映邵家桥村集体土地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调查情况,通报现有和新增的村集体土地管理办法(讨论稿),最后,由村民代表现场提问,相关人员予以解答。

    近期,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将负责邀请邵家桥村高标准农田项目设计人员,针对您反映的河滩地耕作层薄、“两档并一档”、暗管排水等问题,再次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


回复时间: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