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记信箱

平罗县疫情防控部门不作为! 已办结

2022-11-05 16:34:05

书记您好: 我老婆于11月3日中午9:30驾车从银川金凤区阅海万家F2区带两个孩子驾车至平罗县高速路口接受了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均为阴性。电话给社区报备得知银川返回平罗需要3+2(三天居家两次核酸检测)。到家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封门处理,第二天11月4日发现1岁4个月大的小儿子哭闹不止,经过和银川儿童医院医生沟通孩子是急性荨麻疹,需要就医处理。我老婆便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社区人员回复自行解决他们处理不了。直至11月5日下午16:00时无人上门给做核酸检测也无工作人员询问孩子是否有所好转。在孩子还是哭闹不止的情况下,再次电话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回复这不是他们的工作负责范围之内的事情,让我们拨打120 急救电话让医院处理,我老婆哭着求他们给协调一下,他们的回复是那么的冰冷! 二十大刚刚召开结束,对于疫情防控中央有很明确的要求和政策“九个不准”很明确不准层层加码。平罗县疫情防控机制是否完善?居家隔离后的生活保障是否可以保障?防疫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这种做法是否合法合理合规。 请问书记难道非要以百姓的生命为代价才能换回政府部门的警醒吗?

平罗县城关镇 回复: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按照正常程序调查核实,请您耐心等待。

回复时间:2022-11-09

平罗县城关镇 回复: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该市民的爱人于113日下午从银川回平,社区根据《石嘴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应对“9.20”疫情第二十次视频调度会议任务清单的通知》对其实行3+2的管控措施(落实贴封条、 安装门磁)。经调查核实,该市民的爱人在114日下午联系了社区工作人员(发微信)询问上门采集核酸时间,说希望早点采集,结果出来了带孩子去看病,工作人员答复信息已推送医疗部门,请他们耐心等待,并在晚上五点多又询问其核酸采集情况(期间社区进一步核实,卫生服务站核酸采集信息已推送到中医院,让耐心等待)。115日下午2点多该市民的爱人又给另一工作人员打电话,才说到孩子起了荨麻疹要去医院看病的诉求,并且反映核酸一直没做,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告知该市民爱人如果确需外出就医可直接拨打120,接着社区又积极联系卫生服务站及中医院,在当天下午16:40采集了第一次核酸,并多次征求本人意见,本人明确表示不用拨打120就医,等6日第二次核酸结果出来后再外出。116日晚20:00第二次核酸结果出来后就对其解除管控。现经社区积极与该群众联系沟通,已妥善解决其矛盾问题,并告知如后续对社区工作有任何建议意见,请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予以解决,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回复时间: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