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两学一做”,为美丽宁夏建设献三策 已办结

2017-07-05 11:54:51

“两学一做”,为美丽宁夏建设献三策 尊敬的彭卫东书记、李郁华市长您们好: 我叫朱发荣,是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姚伏路政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吃住在石嘴山地区近九年,桥头堡城市甘冽的水土,滋润了我这颗感恩的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贺兰山天然屏障、让母亲河永远健康”的讲话学习,激励着我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普通党员,以“废煤堆上长草开小花,让天蓝水清山绿,家乡的河川更秀美”的科学小实验为基础,思辨地提出以下工作建议。 一、打造“中国 宁夏 石嘴山产业升级品牌”。通过超限超载治理发现,制作一种1、3、5吨束口集装袋,从源头按标准装载货物,以集装袋运输取代落后的散装货物运输,让地区的矿产资源和农林牧产品,都醒目地印制上“中国宁夏石嘴山”,既规范统一又提升品质品位,既治理了超限超载又保护了区域经济建设和环境发展,应当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品牌效应的好方法。 二、打造“中国 宁夏 石嘴山环境治理品牌”。通过公路路政巡查发现,洒落堆积在贺兰山内、公路沿线以及分装集散地的废煤灰,是一种可再利用的有机肥。我们利用这些堆积的废煤料,与原地土壤肥料+荷塘池泥+耐盐碱干旱的草种等原地拌合培植后,最终开出了幸福的小花。故联想到变废为宝,如能让属地单位原地延展植被恢复,使城乡周边、煤料集散地等区域,绿树覆盖鲜花环抱,再也见不到废料的堆积和扬尘,应当是一个美化亮化市区城乡,打造环境治理品牌的好方法。 三、打造“中国 宁夏 石嘴山生态旅游品牌”。通过公路保护工作发现,利用贺兰山东麓间隙筑坝蓄水,建设水资源储备库,实施“大循环”水土保护,通过河水入湖、湖水灌田、农排水上山、城市生活水与清洁水分离、治沙治盐碱、工业排污解毒等方法,净化丰沛地下水资源。解决入口水不足、出口蓄水短、山上不存水、腹地不保水、城镇居民吃水难等问题,补齐黄河水逐渐匮乏潜在。让荒山煤山变绿山,不让一滴水白白地流出石嘴山。通过水资源循环再利用的附加值,依山培植生态公园、海滨浴场、冰雪天地、沙枣香、山花美、酸枣节等四季旅游产业。应当是一个建设生态米粮川,打造生态旅游品牌的好方法。 让天蓝水清山绿,家乡的河川更秀美。能否做?客观世界奥妙无穷,人类智慧永无止境。如何做?团结起来有力量,办法总比困难多。做的怎么样?五年、十年、一百年,关键标准是人民满意幸福就好!

道路运输管理局 回复:

朱发荣同志所提建议具有一定可行性,但朱发荣同志是宁夏公路管理局石嘴山分局姚伏路政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不是我单位职工,建议将此建议转石嘴山公路分局。

回复时间:201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