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荣达都市花园是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说变就变,价格不合理!!! 已办结

2018-12-09 09:37:25

荣达都市花园以前临时车辆进出小区1元/次,过夜5元/晚,现在换成了自动识别车牌号计时的杆后,收费不合理,现在超过两个小时就收两元,有时上午10点左右进入次日20点开走,时间都差不多,有时候收取6元,有时10元,不知道怎么收的,问保安,保安说这都是自动的,他们也没办法,我昨天19点左右进小区早上8点左右离开,收取5元,早上十点又进入小区晚19:30离开又要收取5元,我就想知道这是多么高档的小区,如果是高档小区我无话可说,但这样的普通住宅小区收费,不合理!!!我们业主自己停车这算是保管费还是土地使用费?如果保管费车辆剐蹭是不是由物业负责,如果是土地使用费公共用地是共有的,那是要和业主委员会一起商定的,身为业主我一点都没有听说过此事!而且我很想知道物业将这部分营业收入纳入用到了哪里?是不是应该定期张贴出来供业主监督。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一批中介服务收费标准和放开下放部分商品服务价格管理的通知》(宁政发[2014]112号)文件精神,住宅小区停车收费属放开范围,由物业管理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石嘴山市荣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荣达都市花园小区,车辆出入小区停车费按次收取,机动车泊位费是0.5-2小时收1元,2-6小时收2元,6-24小时收5元;根据《自治区物价局、住建厅、交通厅、公安厅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宁价费发[2018]1号)文件规定,进入住宅小区不足30分钟的车辆免收服务费。业主反映上午10点进入小区,次日晚8点离开,停车时间是34小时,分两段收取共10元,未超过标准。该公司收费标准已公示物业公司收费属合理收费。

回复时间: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