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恳请保留部分石炭井地标建筑的建议 已办结

2019-02-17 09:21:34

石炭井是我们石嘴山市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的故乡,辉煌的时候也有好几万人在那里生活和工作,这几万人为我们石嘴山市的经济贡献了太多,现在石炭井已经逐渐没人了,从三矿到一矿,基本都拆完了,仅剩二矿还有很小的一部分了,虽然我对政府绿化贺兰山的政策很赞成,可是,这毕竟是很多人出生,学习,工作的地方,是很多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建议保留部分标志性建筑,如长征餐厅,影剧院,红光市场等,1,可以让我们这些石炭井人有个牵挂的地方,2,让更多的人知道石炭井一生的脉络,我们不能忘记石炭井。3,能建成矿区遗迹博物馆或旅游区是最好的归宿了。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大武口区建设发展的关注,您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宝贵,目前石嘴山市已经将石炭井部分老工业遗址以及建筑进行工业遗址命名并着手进行保护。石炭井并不会被遗忘,在新时代一定会有新的面貌,这需要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感谢您对家乡的热爱,大武口区政府会和全区群众共同建设好宜业宜居宜游美丽大武口,让每一个大武口人的故乡更加美好。

回复时间:201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