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大武口区政府与市住建局怠政数月选不出远离市区的新垃圾场致乱倒 已办结

2019-02-27 23:30:35

因大武口区西环路潮湖沙场内的建筑垃圾弃置场距市区不足1里路,对周边环境污染严重被环保局依法查处关停后,杨市长要求市住建、环保、区政府尽快拿出方案选出远离市区的新的建筑垃圾场位置,并且热心市民也多次建议农指一带有多个上佰亩的盗采沙坑非常适合新的垃圾场选定条件,但是就这么简单而又便民的位置(大武口区城管局与市住建局相互扯皮)至今数月过去还在难产,官老爷们依然未定个地方公告新垃圾场位置出来着实让人想不通?就在2019年2月被投诉后才于2月3日贴了个通知让建筑垃圾运到农指垃圾场处置,但那是个生活垃圾场。 后来又传话让建筑垃圾运到二厂工业固废场处置,但是这里工业固废标准收费18/吨太贵了导致很多垃圾车交不起处置费,就利用下班后在无人的路边乱倒垃圾的现像普遍发生。 多次反映到垃圾场的原公告单位市国土局王局称:“一直未见住建局打报告来,住建是牵头单位”住建又说:“原《大武口区建筑垃圾弃置场》是由三个局联合发的《公告》大家同等职责上面并未明确谁是主责,因此我局牵头选址不合适,应该找大武口区”找了吴亮区长又让找城管局,还怼群众尽操的区长的心,你来干区吧!但是让垃圾场远离市区是全民的心声,天气渐暖城市各建设工程马上开工,势必垃圾增量。(现在较为合适的有①农指原收费站三叉路口鑫源石英沙场厂向西约200米处矸石坑,②申磊商混站对面的巨坑) 综上,请求市政府重视解决城市钢需,先引导垃圾车前往农指采坑处置并尽快定出远离市区的新垃圾场位置。

大武口区 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一、区综合执法局多方协调指定一处地点作为临时建筑垃圾倾倒点,暂时方便市民倾倒建筑垃圾;二、对于新的建筑垃圾场区综合执法局正在积极进行选址。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监督和建议。

回复时间:2019-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