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老年低速电动代步车治理 已办结

2019-02-28 12:20:02

最近机动车道路道路上已近随处可见老年低速电动代步车,这种车的外观和微型机动车基本一样,自身安全性能差,这种车总在机动车道上和机动动车抢车道,并且驾驶此类代步车的驾驶员多为老年人,没有机动车驾驶证,也缺乏道路安全知识,这样的代步车出现在马路上不仅对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也会影响正常机动车的行驶安全。因此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治理措施,从源头抓起,禁止此类车辆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指导其在相应的道路上行驶。

公安局 回复:

网民您好:由于老年代步车从生产、销售到上路,涉及工信、公安、交通运输、工商等多个部门,治理老年代步车乱象,还须各职能部门监管到位。如工信部门要把好生产关,对不符合标准的老年代步车禁止生产;再如,工商部门要把好销售关,对不符合规定标准的老年代步车禁止销售,尤其对夸大宣传的经销商要加大查处力度;对于公安部门我们今后的主要任务正如您的发帖中建议的:把好上路关,加大对违法上路老年代步车的查处和打击,禁止此类车辆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指导其在相应的道路上行驶

  

回复时间: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