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关于我市招商引资的建议 已办结

2019-03-12 08:25:10

亲爱的李市长, 您好,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石嘴山人,作为石嘴山人,非常感谢您来到石嘴山市后为我市做出的贡献,领导我们创造的更好的石嘴山。 作为市民,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您对招商引资的重视。在此,我有一些建议,希望您可以考虑。石嘴山作为老工业城市,面对现行的环保政策和发展方向,逐步向旅游城市发展。但因相比其他城市缺乏文化底蕴,位处北方也并没有南美的环境和气候优势,到了冬天更是缺乏旅游项目。 我建议可以考虑将部分招商方向转向冬季旅游项目,例如滑雪场。根据北京卡宾滑雪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中国滑雪产业白皮书》,2017年全年滑雪人次达到1750万人次,同比增加15.9%。这种繁荣景象得益于中国政府承诺让2022年北京冬奥会带动3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 在西北部,形成规模的滑雪场有陕西的鳌山滑雪场(5.1公里雪道)、甘肃的凤凰岭滑雪场(20公里雪道),内蒙的岱山国际滑雪场(14公里雪道)。而在宁夏的最大规模的滑雪场仅为苏峪口滑雪场,雪道长度仅为0.77公里。在西北地区,我省在冬季运动项目处于弱势。 对于滑雪场来说,投资重点部分莫过于修路和缆车,而石嘴山市通往武当庙、韭菜沟旅游景区的道路前期已有,对于滑雪场投资来说,是及其有利的。 同时,也相应了国家提出的大政策:绿水青山、雪山冰川都是金山银山。利用2022年冬奥会热潮,带动我市冰雪运动,发展我市冬季旅游项目。 望李市长考虑。

商务局 回复:

尊敬的网友,感谢您的来信!

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已接收,鉴于您未留下联系方式,请您拨打以下电话与我局联系,我们将协调专人与您沟通对接。联系电话:0952-3812368.

回复时间: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