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大武口全职引进人才补贴的发放 已办结

2019-03-15 16:41:25

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看到我的来信。我想咨询一下关于石嘴山市人社局发的大武口全职人才补贴发放的问题。我是2018年7月来到石嘴山工作的,学历硕士,去年11月份已经申请了补贴,按政策补助应该是一个月补助1500元,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也没见过补助的资金,想问一下按照政策执行是3月统一发放,这笔钱具体什么时候发?能发给我们吗?  还有一个问题是申报时间的问题,为什么政策只能在11月份申报,按照您方执行政策是年补助,那么政策文件为什么不写成月年补助××元呢?我理解的月补助是每个月的补助,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生活需要花的钱较多,并且还是来自外地的我们,石嘴山工资本来就已经很低了,想着政府每月能给予我们补助很开心,所以为什么不能按月发放,这样才是我们真正的月补助啊。 期待领导的回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网友您好!您提出的大武口全职人才补贴相关政策是由大武口区出台并执行。经咨询大武口区人社局,根据《大武口区招才引智暂行办法》(石大党办发〔2018〕66号)第八条 :“凡符合以上引进条件的,每年11月份由企事业单位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由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认定后,次年3月集中发放上年应享受补贴或奖励经费,个人补贴直接打入个人账户。申报以上经费的相关印证资料,必须确保真实性,对单位和个人弄虚作假骗取补贴或奖励经费的,一经发现,除追回全部资金外,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人才补贴每年11月份集中申报,次年3月集中发放。2018年度各企事业单位申报的人才补贴已经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大武口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研究通过,符合发放条件的人员名单已于2019年3月18日在大武口区政府网站公示(http://www.dwk.gov.cn),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结束后,将于3月底集中发放,请您耐心等待。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大武口区人社局,电话0952-2013326。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3月20日

回复时间:2019-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