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关于平罗中学学生放假问题 已办结

2019-04-22 10:47:41

自从清明节不曾放假,学校压榨学生假期,又商议决定五一依旧不给学生放假,我们也是人没我们也是合法公民,五一和清明不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么?为什么学校就可以违法,可以不放假,工作单位都要放假,为什么我们不行,请领导给我们做主,换我们合法假期,谢谢。

平罗县教体局 回复:

网友您好:经查,平罗中学有一半以上的学生为来自农村的住校生。高考临近,为保证高三教学周期的完整性和备考的节奏,避免高三学生因一周中途放假休息而导致周末连续上课和农村学生频繁奔波于家、校两地的情况,学校安排了将高三的休息调至周末执行的做法。本次“五一”放假,将高三年级5月1日(周三)的休息调至4月28日(周日,工作日)执行,学生获得了27日、28日连续两天的充分休息,下周也可获得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学校希望在距离高考仅剩30几天的备考关键时刻,每一位学生都不要掉队,高三团队的整体备考计划正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圆梦大学,贵在有恒!希望您能理解!

回复时间: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