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城市生态建设建议 已办结

2019-04-29 10:52:56

尊敬的李市长:您好。 近年来,大武口区开展棚户区改造和城市建设,解决了居民的居住条件,改善了城市环境。但城区内遗留许多拆迁区域和空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与城市整体环境和文明城市要求不相称。例如:光明中学对面的区域闲置多年,众安家园对面的胜利片区、明快巷片区、建设街幼儿园门口等等,这些遗留片区占据城市核心区域,建议市政府予以重视,尽快改造成广场和公园。具体如下:1、对光明中学对面拆迁区域和明快巷片区应改建为集健身、休闲、早市功能的广场公园,如此既可以满足市民的美好生活需要,也可以带动周边房地产。2、对众安家园对面的胜利片区改造为主题公园。3、对建设街幼儿园门口应硬化用于停车场,解决机动车占道和交通拥堵问题。4、市区内其他片区逐步进行改造,在生态建设上加力。让城市建设满足人民多样需求和美好向往。5、注重生态廊道建设,打造绿色、健康、休闲、美丽的城市生态环境。 上述问题,有些需要市政府的支持和解决。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您好,您提的城市生态建设建议,市住建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大武口区政府根据各自的职责进行了联合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情况如下:

光明中学对面区域已完成住宅小区规划审批,开发单位一直未开发建设。明快巷、胜利社区拆迁完成后暂未明确项目建设意向。市幼儿园二分园门前用地在完成拆迁后可拓宽出入口道路并在路边设置停车位。上处地块基本属于拆而未建的闲置建设用地,按照2018年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石嘴山市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方案》要求,由辖区政府负责对其进行绿化治理。近期,市委、政府研究制定2019年石嘴山市城市特色建设实施方案和推进城市特色三年行动计划,也对城区裸露土地治理提出了计划。

回复时间: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