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富锦嘉园物业问题 已办结

2019-05-08 11:09:18

尊敬的领导我是富锦嘉园廉租房住户,我们廉租房的住户是在13,14楼并且都是老弱病残,家里电梯从4月19日到现在已经停了快一个月,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物业说是因为个别业主不缴费电梯到期需要检测导致的,整个小区只停了1号楼和5号楼两部电梯,可我们廉租房的并不欠费。之前还强制性让我们办单元门门禁卡一张卡30元,一家好几口光卡钱就上百,关键是家里并没有相配套的对讲电话,不管家里来人还是快递,外卖都要从13/14层下去开门及其不方便,现在也都不用成摆设,就是为了卖卡赚钱。现在小区臭气熏天,老人孩子天天爬楼苦不堪言,有的瘫痪的坐轮椅的老人快一个月都没能出门。业主也都反应**多次一直未能解决,望领导帮帮我们这些正常缴费并不欠费的老板姓。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你好,针对你反映富锦嘉园小区物业服务相关问题,经调查核实,富锦嘉园小区共有555户,目前入住161户。导致小区电梯停运,物业服务不到位的主要原因是,小区部分业主(目前仍有63户)长期欠交物业费、水费、电梯费等,导致小区物业公司资金紧张,故小区电梯年检维修时因无法支付维修费用,存在安全隐患,导致1号楼5号楼电梯无法及时维修开通,且小区卫生保洁较差。针对此问题,经我局联合辖区物业办、街道社区多次协调处理,小区物业企业已筹措资金,对电梯进行维修保养,并开通运行,并对小区卫生进行清理。但该部分业主仍然拒绝缴纳物业费、电梯费、水费,可能导致小区再次出现物业服务无法正常运行情况,我局将持续关注,同时建议小区业主积极交纳物业费、水费、电梯费等,确保小区物业服务正常运行。

回复时间: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