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关于星瀚集团经常性故意停水问题的反映 已办结

2019-06-19 15:51:37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汉唐九街二期商户代表。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倾听我们的投诉。近一年来汉唐九街二期经常性的停水,而且一停水就是好几天,给我们商户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经我们了解停水是因为汉唐房地产欠星瀚集团供水工程的工程建设款而导致的。作为我们商户每月按时足额的交由汉唐公司代收,汉唐公司也一分没少的缴纳给自来水公司,我们认为汉唐公司欠工程款不假,但是自来水公司不能以挺商户的自来水的办法来制裁汉唐,自来水公司完全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诉讼汉唐公司,是通过查封资产还是房屋抵顶还是使其进入失信名单都是可以正常去解决的。难道非要用停商户水的办法来解决吗?目前石嘴山市的经济情况是什么样的大家都知道,生意有多难做多惨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本来作为汉唐九街二期的商户就已经非常困难了,我们进驻二期已经有三个年头了,开发商资金困难九街二期迟迟不能开街,整天黑灯瞎火的本来就没有多少生意,今天停水明天修路,一个黄河西街排污工程从去年冬天修到今天都没有修好,路也不同,今天挖开了,把管子放下去了,填埋了,压平了,没过多久又挖开了一问是工程质量不过关没人监管官商勾结导致预埋的排污管工程塌陷了,不得不挖开从新施工,一条路修了大半年还让我们这些商户怎么生活怎么营业,我们商户的损失由谁来承担。现在我市处在转型的关键时刻,就给我们商户营造的这种环境,本地商户都无法存活还谈什么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外地投资客来了了解当地情况后谁还敢来石嘴山投资,最后请市长尽快协调星瀚集团能保证我们商户的正常用水以及黄河西街排污管网工程尽快结束把路打通,给我们商户一条活路吧!感谢市长百忙之中替我们老百姓解决问题,致敬!

星瀚集团 回复:

用户您好!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截止目前汉唐房地产公司拖欠我公司各类工程费用共计139万余元,根据公司与汉唐房地产公司签订的《给排水建设工程服务合同》的相关约定,我公司对汉唐欠费工程实施了停水。对您家中带来的生活不便,我们十分理解,也深表歉意。我们将会继续跟进相关督促协调工作,必要时采取法律诉讼手段,促使开发公司尽快履行付款责任。同时,您也可按照与开发公司签定的购房合同约定向房屋主管部门申诉,主张您的权益。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

针对您所反映黄河街施工问题,主要原因是:

1、黄河西街没有铺设雨水管道,且污水管道由于铺设年限较长,由于下雨冲刷导致污水管道多次出现塌陷,为了确保污水管道畅通,我公司对黄河街污水管道进行改造。

由于2018年冬季到来,我公司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只将塌陷严重的排水管道进行改造,20194月开始实施整个黄河街污水改造工程,预计于710日完成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及路面恢复,

由于该路段周边敷设居民用户增多,用水规模增大,为了保证居民用水压力和水量,我公司5月份对该段道路供水管道进行改造,将原280PE管道更换为DN500球墨铸铁管,但是由于前期该路段附近的物业公司和部分居民不配合,经规划部门同意,将管线移至开挖路面以下,同步施工同步完成。

此次开挖为供水管道工程与前期排水管网施工没有任何关系,在施工期间给您出行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回复时间: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