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职称考试的问题 已办结

2019-06-25 16:19:11

市长您好: 我想向您咨询关于职称考试的问题。现在我市有个明文规定在编人员考试要根据单位的空编情况,有市人事局给予名额,考过了也不一定有名额晋升。我想说的是,考评一直是分离的,为什么还要控制考试名额,这是不是有点独断专权呀,剥削我们考生的考试权利。再者国家政策也没有说不让人考试呀。希望市长能给考生们一个希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

您好!2018年以前,实行评聘分离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职称申报条件的都可以申报职称评审,2018年3月自治区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函〔2018〕206号),对职称评审政策进行了调整,规定“对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聘。”2019年4月自治区人社厅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宁人社发〔2019〕32号),进一步规定:“现有任职资格人数达到或超过相应岗位设置数的单位,原则上不再组织申报推荐。”按照文件规定没有专业技术岗位空缺的事业单位就不能再进行职称评聘,鉴于我市卫生、农牧等事业单位多数都没有空缺岗位,为妥善缓解职称评聘矛盾,经积极与自治区人社厅请示沟通,自治区同意对达到或超过岗位结构比例的单位,可按照符合条件申报人数的三分之一进行推荐参加职称评审。因卫生系列高级职称采取先考试后评审方式进行,具体考试的报名、组织均由卫生部门负责,如对考试工作有疑问可向市卫健委咨询,电话0952-2218016,如对职称评审工作还有疑问可向市人社局咨询,电话0952-2012068。

 

                                                                                                   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8日


回复时间: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