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我给市长写封信 已办结

2019-06-27 17:06:20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石嘴山市平罗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我的名字叫王乐。 我自2014年3月30日到原沙湖派出所,正式加入到我们平罗县公安局辅警的队伍当中,与各位民警辅警一起并肩作战,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在这五年的工作当中,我首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栽培,其次感谢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与帮助,让我在工作中收获了许多东西,学习到不少的知识,认识了不少新的朋友,我也正是抱着对警察无比的崇尚与敬仰,加入了辅警的这支队伍。 在工作中有苦有乐,体会到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每每为群众成功处理一件事情,协助民警成功破获一次案件,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心里感到美滋滋的。工作中,有党的领导、同事的关心,群众的支持,从而使我倍受鼓舞。 工作中,我们时常会面临加班熬夜,不定时24小时工作,没有加班费;工作五年工资才不到1700,工资低不说,保安公司每月还要扣除500元的管理费;工作中坐着比民警多几倍的事情,工资却是民警工资的三分之一;一年365天,无数次的巡逻执勤,到头来执勤费一分没有。 让我最心酸的就是虽然警服穿在身,干着除暴安良,保障人们生活平安的工作。但是,我们往往会面对工作上的三大困惑:第一,无编制,没有执法权;第二,工资待遇普遍太低,薪水和地方重视程度不成正比,一般说来正式警察收入是辅警的2到3倍; 第三,被称为“临时工”,“背锅侠”。 我们抱着对这份工作无比的崇敬,缅怀着无限的热情来到这里,最后却让我们感到内心无比的凄凉。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面临着结婚、组成新的家庭、面对着新的生活,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我们工资低的现状,我们很喜欢这个工作,但是面对这样的现状,我们怎么可能再继续工作下去?我们的收入实在是太低了! 为什么辅警的流动性大?为什么时常会出现警力不足的情况?这样的工资和待遇,怎么可能留住这些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战友们啊!希望领导及相关部门予以重视,别寒了这些战友们的心。在此,我向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祝愿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此致 敬礼! 王乐 2019年6月27日

公安局 回复:

网民您好:您的发帖我们公安机关已经收悉,作为同是奋斗在公安战线的战友,对您对公安工作的这份执着和坚守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们也非常希望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最后促成公安协勤工资能够进一步的规范和提高,而目前石嘴山市公安局也正在着手开展此项工作,您的发帖我们也将按照您本人的要求报呈相关领导。目前,还请您安心工作,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后续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与您联系进行告知的。

回复时间: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