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石嘴山市一中违反教育局通知对高三学生进行网络补课 已办结

2020-02-04 21:12:55

石嘴山市第一中学公然违反教育局通知对高三学生进行网络补课,不仅对学生自己复习的节奏打乱,而且补课效率极低并且晚上还有到十点半的晚自习,希望可以停止这一行为

教育体育局 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广大师生的疫情预防、控制和健康保护工作。
目前,学校严格落实推迟开学有关要求,在自治区未明确开日期前,不擅自提前开学,不组织学生返校集体补课,不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  
高考在即,为了积极应对因疫情而导致的推迟开学,解决学校和学生无法面对面授课的问题,学校根据上级有关要求,通过空中课堂和在线互动课堂等多种形式,依托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现代技术搭建网络课堂,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全体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目前,全体师生尤其是高三师生缪力同心,教师精心备课,利用宁夏教育云平台、北京四中网校Gensee平台、智学网智空课堂等在线授课,学生积极开展线上学习,认真听课,积极互动,课后及时提交作业,学习氛围热烈,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好评,不存在您所说的“效率极低”的问题。您的孩子如有其它需要,请积极与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联系。

回复时间:2020-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