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长信箱

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入户走访工作的一些疑问和建议 已办结

2020-02-07 19:29:37

您好,我在今天于石嘴山新闻网看到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入户调查的通告,对此有一些疑问如下: 1,肺炎当下主要传播途径是飞沫传播,且存活时间较长,贸然决定进行入户调查是否会增加调查人员的染病几率。 2,现在已经进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关键期,进入市民家中进行调查是否会增加市民与外界接触途径从而增加感染风险。 3,距离石嘴山市第一位确诊患者发病尚且不足一周,在不确定是否有市民在潜伏期的情况下入户调查,是否是一种合理的解决方式。 希望石嘴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能解答上述疑问,个人对此有一些建议如下: 1,能否使用网络问卷为主的调查方式,以减少陌生人见的直接接触。 2,能否在网络调查外进行人力探访作为补充,从而起到全面调查的作用。 3,在人力探访阶段,能否尽量避免使用物理接触,如采用网络问卷或门外问询等方式进行调查。 以上是本人对入户调查工作的一些疑问和见解。

卫生健康委员会 回复:

感谢您对疫情的关注,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决定从2020年2月6日起至2月10日,对所有在石居住人员开展一次全面的入户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通过网上自主填报(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的方式,填写登记相关信息希望您、以及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回复时间:2020-02-08